朱世强副书记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数:383

2022年11月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书记朱世强就其领办的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举行见面会,与提案代表们深入交流座谈。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傅加林,总务处副处长温晓贵,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赵栋,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子贵,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党委副书记傅旭波,工会副主席李民及部分提案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潘雯雯教授简要介绍了“关于建设环校、环湖跑道的提案,助推健康浙大”提案的背景情况与建议措施。

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傅加林感谢老师们对紫金港校区建设的支持与关注,因为项目建设原因,导致紫金港西区环湖局部人行道、塑胶健身步道暂缓建设。根据紫金港西区环湖道路规划、设计与建设的总体情况,现阶段可做临时性道路优先确保环湖道路的连通性,缓解西区运动场地供需矛盾。傅处同时介绍了宜山环路现阶段的施工情况,综合训练馆的工程进度,及理工组团、文科类组团道路改造的工作设想,就提案建议措施逐条给予回应。

会上,参会职能部门就环校、环湖跑道建设各抒己见,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朱世强副书记指出,随着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人心,他希望“每个教职工都能喜欢上一项运动,加入一个社团”。而便利的运动设施,将吸引更多的师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享受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朱书记根据交流结果,提出了三点总结性的建议:第一,要做好整个紫金港校园的顶层交通规划,依据“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将健身步道的建设工作充分纳入考量。第二,要根据实际情况,力争在今年年底打通紫金港西区中心湖的环线道路,并做好道路周边的环境整治与灯光照明工程, 为有锻炼需求的师生提供便捷的运动场所。第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打造紫金港校区东区健步小环线、东西区联通健步环线及整个校区健步大环线道路的可行性。

潘雯雯老师及提案附议人感谢朱世强副书记,学校基建处、总务处、安保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对本提案的重视,充分认可学校解决问题的决心与措施,对提案的沟通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