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建处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数: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杭州市建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2022616日,基本建设处召开了浙江大学在建工地2022“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会议,所有在建工地项目经理和总监理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乾富副处长就“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对各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聚焦“关键期”,要加强组织部署,深刻认识安全管理重要性,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突出“关键人”,要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提升关键岗位履职履责的能力;三是紧盯“关键点”,要落实隐患排查,切实开展工地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四是抓好“关键事”,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安全生产推广工作。

随后各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就本项目存在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部署进行了汇报,并纷纷表示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把控,共建平安校园。

林忠元处长对各在建工程项目经理的表态予以肯定,并对各施工、监理单位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并推动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各管理人员应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切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最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