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紫金港校区南一门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0 阅读数:2048

2022年3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南一门启用仪式正式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原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启用仪式,捐赠方代表、学生代表、两办、党委宣传部、基建处、总务处、安保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发展联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启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

首先邬小撑副书记进行了主持讲话紫金港校区南一门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正校门校门一期工程由浙江大学深圳校友会发起捐建,于20172月开工建设,同年5月学校120周年校庆前夕完成校门主体工程校门二期工程包括两座横跨余杭塘河的桥梁及相应配套市政设施,因涉及余杭塘河通航、防汛保障,且出入口接入余杭塘路涉及大量的管线保护和迁移,前期报批工作复杂、准备建设时间长,但在各级领导的多方协调下,终于20204月正式开工建设,如今已具备通车条件。他表示,南一门落成启用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将给师生带来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随后,吴子贵老师代表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发言。他表示,南一门作为出入校区的重要通道,它的开通将极大缓解学校的交通压力,南一门也必将成为打造“平安紫金港、和美求是园”的新文化标志性打卡地。今后,校区管委会将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南一门的维护、管理工作。

接着,捐赠方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他们表达对浙江大学的感谢、热爱和祝福,同时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回馈学校。

最后,任少波书记、吴朝晖校长、邬小撑副书记、老领导金德水以及捐赠方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柱,并带领师生走进南一门,共同走向浙江大学更加美好、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