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各项工作紧起来——基本建设处召开节后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6 阅读数:315


为全面推进新学年的校园建设工作,2022215日,基本建设处组织在建工地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召开节后复工会议。

基建处吴峰老师先介绍了学校的防疫政策,着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症状人员暂缓进场;二是工人进场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是工人进场后的24小时内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四是所有进场人员活动范围仅限于紫金港校区施工区域,不得进入东区和西区建成区;五是加强进场人员的疫苗接种。同时要求在校外的建设工地按属地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吴峰还详细布置了复工安全检查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在建工地抓紧时间组织工人复工,减少亚运会停工影响。

基建处副处长梅祥院、吴乾富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尽早复工,加快施工进度。

随后,在建工地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工地的复工、防疫工作安排及年度施工计划。各工地管理人员已基本到位,防疫工作严格按照政府及学校要求进行,工人正在陆续进场。

最后,林忠元处长对各方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四项“紧起来”的要求:第一,疫情防控“紧起来”,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地零疫情,监理配合监督施工单位完成防疫工作,项目管理部组织进行检查;第二,施工节奏“紧起来”,要克服各种困难,抓紧开展施工,把主要计划放到6月底前,组织工人尽早复工,按合同工期完成建设任务;第三,现场管理“紧起来”,要严格落实质量目标,围绕年度计划进行各项工作倒排,监理对项目的质量、进度、安全管理要落实到位;第四,资料收集“紧起来”,要严格遵守合同要求,及时完善过程资料,加快结算速度,提高管理水平。

会上,林忠元处长感谢各参建单位的现场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