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河道保护管理中心调研浙江大学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18 阅读数:409

2022年1月17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河道保护管理中心河道保护管理科科长胡聪率调研组一行4人赴浙江大学机器人创新基地参观调研,浙江大学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傅加林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会。



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是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联合打造的以“智能机器人与未来科技”为主题的新型创新创业综合体。

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主任侯迪波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展厅和创新工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基地的科创情况。倾听了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观看了颇为硬核的科研成果,调研小组在视觉和心灵上均感受到了未来已来的强大震撼。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球形机器人的运用场景、规格性能、模块开发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着重分析了智能机器人在保护、疏通市政官网、河道检测等工作上的可行性与辅助作用。

基本建设处通过此次调研参观,对智能机器人在基础建设领域的应用也有了思考和设想,也希望创新基地研发的巡检机器人、智能检测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能延伸运用到校园建设中,为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保障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