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防控体系,抓紧抓实廉政建设 ——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数:3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抓好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教育部于2021年11月18日上午召开了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副校长王立忠及纪委办、基本建设处、总务处、审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四所直属高校代表做交流发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同志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东华同志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同志以及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基础、纪检监督、部门联动等方面分享了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的经验。

随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发表讲话。孙尧副部长传达了部党组对高校基建工程领域的廉政风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时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同时提到,基建工作是保障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基础,也是学校面向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做更大贡献的一个基本性保障,各校应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成果。接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进行了任务总结和部署,他强调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工作调研,狠抓工作推动,切实落实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副校长王立忠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布置。叶民书记指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并向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落实进展和情况。王立忠副校长总结到,我们需要向四所直属高校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新、做实。基本建设处林忠元处长表示,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不断修订完善工作计划,及时排查梳理风险点,将防控工作贯彻基建工程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