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 ——基本建设处召开全处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数:499


为推进学校基建工作,开启“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2021319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林忠元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林忠元处长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情况。会议紧扣主题,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 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林忠元处长代表基本建设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逐项总结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与2020年上半年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从理论武装有待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有待增强、工作作风有待转变、服务师生意识有待加强、廉政教育力度有待提高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基本建设处领导班子和队伍今后能深化理论学习,形成长效机制,将理论刻进脑海、融入实践;加强党的领导,锤炼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师生需求,践行宗旨意识,厚植守初心、担使命的群众基础;提高拒腐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工程管理,建设一流校园,持续抓好项目设计管理与质量管理。

随后,基建处各部门分别汇报了2021年的部门工作计划与思考建议。分管副处长们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规章制度、规范变更程序、加强招投标进度管理、加强竣工决算管理、加强设计管理、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最后,林忠元处长对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设计是龙头,要静心抓好设计管理,提升设计质量;第二,年轻职工要发挥才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细化管理流程;第三,要充分培养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全局性,把工作做好做细;第四,要继续把握廉洁自律的原则,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林处希望大家齐心合力,在新的一年脚踏实地推动项目建设,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重、更有梦想”的目标进发,谱写“十四五”开局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