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赴浙江大学开展亚运筹办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数:795


202092日下午,杭州亚运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部长陈忆,浙江省教育厅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黄一飞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调研、指导学校亚运建设管理工作。王立忠副校长在基本建设处大会议室接待了调研组人员,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林忠元、审计处副处长周坚、纪委办副主任张建富、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书记傅旭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林忠元副处长首先介绍了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亚运会篮球比赛馆)提升改造工程、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会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这两个亚运项目的概况与进展。并从健全风险防范制度、全面深化风险防控、注重廉政文化建设这三方面重点介绍了基建处为打造廉洁亚运工程作出的努力,希望下半年能继续深入廉政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全力以赴完成目标。同时,学校针对场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双方就场馆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组针对廉政防控、跟踪审计、消防验收、设施设备标准等内容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黄一飞副组长认为,打造“廉洁亚运”首先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使命;二是要加强分析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并采取制定制度等系列措施;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各部门联动交流,争取把亚运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陈忆主任希望能与浙江大学开展更加广泛、深度、多领域的合作。一方面希望浙大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智能亚运、亚运产业、开闭幕式、电竞比赛等等方面,为杭州亚运会做出贡献。另一方面,希望浙江大学能为今后大型综合赛事的廉政风险防控提供先进的管理经验,留下值得学习借鉴的“亚运遗产”。

王立忠副校长感谢陈忆主任、黄一飞副组长一行冒着酷暑前来指导浙江大学亚运场馆的建设管理工作,感谢杭州亚组委、浙江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关怀。王校长指出,亚运项目性质特殊、专业性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为此我们要加强提醒,尤其是基建处的干部职工要牢筑思想防线;要做好沟通,特别是项目负责人与亚组委之间;要完善防控体系,时刻保持警戒;还要通过审计来督促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我方会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努力攻克难关,全力以赴打造亚运精品工程。

会后,陈忆主任、黄一飞副组长一行踏勘了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亚运会篮球比赛馆)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