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支部开展“养正放映厅”系列廉政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数:269



为加强规范性支部建设,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0429日下午,支部开展“养正放映厅”系列廉政学习活动,观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活动由支部纪律委员吴乾富主持。

在《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谋划、领导、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也进一步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体系的决心。片子生动详实地披露了郭海、王晓光、袁仁国、艾文礼等人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其中王晓光案中扔不掉、喝不了、送不完、倒不尽的茅台酒给大家留下了触目惊心的深刻印象。

吴乾富总结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专题片中落马干部的典型案例,震撼心灵、发人深省,希望大家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绷紧思想的弦,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

随后,支部书记匡亚萍传达了《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礼品礼金登记上交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精神,提醒大家过一个廉洁清明的劳动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