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绿江南岸 ——基本建设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数:216

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429日下午,基本建设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匡亚萍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支部首先观看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新闻视频。329日至4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他深入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习总书记强调,要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随后,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交流了学习感受:吴乾富说,习总书记调研的地点极具代表性,宁波港是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安吉余村和西溪湿地是绿色发展观的实践样板,杭州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则是未来“智慧城市”的探路者,其中原生态建设理念、智慧网络建设对我们的基建工作深有启发;鲁玲玲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现阶段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不可轻言成功,此外“数字中国”建设也指引我们适应新的社会管理模式;蒋志刚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西方国家不负责任的“甩锅”反而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董哲健说,习总书记的来访振奋人心,正如基建处全体党员职工团结一心,以“事在人为”的心态积极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

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杜尧舜指出,习总书记的到访给他带来三方面的感想:第一,随着境外疫情的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化“危”为“机”;第二,我国的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在疫情考验中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第三,在疫情期间,仍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绿色发展观,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杜主任强调,我们作为党员要在关键时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总书记提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对于基建处和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的广大职工来说,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提升服务意识,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贡献者。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紫金港西区建设这一工作主线全面履行尽责,努力谱写校园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