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共克时艰——基本建设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数:318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18日下午,基本建设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匡亚萍主持,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展开,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支部首先进行初心充电站活动,学原著、读原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对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要求。还观看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新闻纪实,被基建工作者们展现的中国速度所震撼。

随后,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交流了学习感受:郑轶轶说,她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也为两“神”山医院建设中众多基建同行发挥的作用而感到骄傲;黄云芳说,疫情让她认识到一家人幸福地相伴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幸福,而“我的祖国我的党”才是这份幸福最大的护身符;吴峰说,社会主义制度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所以他对未来充满信心;李剑锋说,许多党员在疫情中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坚信中国共产党定能带领广大人民战胜一切困难。

李凤旺处长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对基建处支部的同志们来说,就是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这次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第二,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真抓实干,冲锋在前,处处展现党员风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强化责任,精准施策,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明确责任到人,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防疫管理,管好门,盯紧人;项目负责人要常去工地上走动,通过多检查、多教育,抓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为工程建设创造条件;还要保持信息通畅,遇到问题及时上报。

会上,匡亚萍书记传达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支部将出台《中共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基本建设处支部理论学习管理办法》、《中共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基本建设处支部党员责任区管理办法》、《中共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基本建设处支部联系群众和离退休同志工作制度》等三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