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数:187


    

       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基本建设处支部设立了“初心充电站”,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教育片,系统学习党史、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等。20191220日中午,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并邀请积极分子、群众一起在一楼大会议室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影片描绘了1844年,26的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后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马克思与恩格斯,一位是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是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在影片中,年轻的马克思有兴奋的大笑也有沉重的顾念,有心有灵犀的知己也有相濡以沫的妻子,是一个非常鲜活的形象。他写得出皇皇巨著,却也会为生活困窘而发愁。他总是在逆境中挣扎着反抗,永远不屈服,永远不退缩。在电影结尾,马克思和恩格斯两家人坐在一起,一字一句修改《共产党宣言》的情景,看见他们慢慢落笔,写出“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令在场观影者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上对马克思的称赞,“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高峰的一生。”此次观影活动帮助基建处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青年时代,以及《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难历程,同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青年马克思看准目标、砥砺前行、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为了理想和梦想不懈奋斗。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更加深刻全面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将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今后,支部将定期开展“初心充电站”活动,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全面升华党员思想境界,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为学校的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校园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