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基本建设处(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数:40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基本建设处(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2019122日上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基本建设处处长李凤旺主持会议,王立忠副校长、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原、副组长黄任群到会指导。会议邀请了非中共党员李剑峰、林伟岸参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基本建设处(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高度重视,在会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逐条梳理了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校长助理、基本建设处处长李凤旺代表基建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从6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途径;持续深入抓好项目设计管理,从源头上提高建设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持续深入抓好质量管理,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持续深入提升开拓创新与担当作为的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入加强对年轻同志的培训教育,使他们成为学校基建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持续深入加强基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形成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杜尧舜主任从理论武装、担当作为、廉政建设三个方面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如下: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保障设施建设;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奋进。

李凤旺带头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领导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大家本着真诚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被批评者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共同提高的效果。  

    王立忠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称它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内容完整、直面问题、重点突出、表态真诚,体现了较高的思想觉悟。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建项目的质量、安全和廉政工作。超重力项目任务重、难度大,又是新事物,要求班子坚定信心,多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尽快梳理出工作程序、体系、制度等。

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原认为,基建处(超重力指挥部办公室)班子作风务实,查摆问题认真、坦诚,气氛热烈,既有辣味又有温度班子成员能根据各自的工作分工,主动认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作为思想武器的作用,突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民主生活会是有质量有成效的。他要求班子会后做好有关情况通报,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李凤旺处长感谢督导组的指导,表示将根据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一步梳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