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设计方案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08 阅读数:405

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设计方案公示


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位于西区东北部、西行河两岸,东临校区主干道路,南面为图书馆、档案馆,西侧为公共教学大楼、学生生活区组团(北),北侧为生物物理科研用房、动物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13.221公顷,包括设施试验区、教学展示区、农田试验区、景观试验区四个区域。其中设施试验区位于吉英路北面,包括植物工厂、人工气候室、网室、温室等钢结构玻璃大棚,建筑面积约为14837平方米;教学展示区位于农科教大楼南侧,包括智能农机装备中心和标本馆,建筑面积约1440平方米;农田试验区包括宿根花卉园、旱作实验园、水田实验园、作物标本园、土气环境长期监测站等;景观试验区位于图书馆、档案馆北侧,主要种植各类果树。

20185月,该项目总体规划方案经方案比选由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规划方案经学校常委会及使用单位认可后进行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招标,由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标,继续后续设计及施工。

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以类型多样的试验场所和设施为依托,旨在建设世界领先、国内顶尖的农业设施试验区,为学科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成果转化及集成展示等提供优质的软硬件支撑,同时为全校师生提供优美的农业田园生态休憩空间。该项目根据地块和周边情况,形成“一轴四区”的规划结构,即四个分区分布在西行河河道两侧,通过滨水景观轴相互联系,在节约用地,满足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交通组织设计、科研教学游览需求,室内外交流空间,打造兼具科学性、先进性、观赏性,生态性的农业设施环境。

根据《浙江大学校园规划和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公开征求意见暂行办法》的规定,图书馆、档案馆设计方案于20199-在校网上面向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公开征求意见。各相关部门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可通过工作函的形式向基本建设处提交书面反馈意见,相关专家可通过电子邮件反馈意见。

联系人:郑轶轶

电话:0571-88206609

邮箱:zhengyiyi@zju.edu.cn







农业设施区控制中心东北侧透视图

农业设施区透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