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合同法律风险防范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5-04-22 阅读数:4306

    

 

为提高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与能力,预防和规避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中的法律风险,2015年4月15日下午2:00,基本建设处在纳米楼514室,邀请光华法学院副书记吴勇敏教授对合同法律风险防范知识的相关内容进行讲座。基建处、审计处、房产处、后勤处、采购中、后勤集团水电中心、后勤集团同力物业、建筑设计院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培训分成“合同法律风险防范知识培训”和现场提问互动两个环节。
吴教授从“签约前的法律风险”、“合同效力的风险”、“合同条款法律风险”、“合同履行法律风险”、“违约救济的法律风险”、“合同债权的追索”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并重点就建设工程案例中的多发问题,如:证据保管、担保风险、诉讼时效、期限管理、债权追索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现场的互动问答环节,基建处有关人员对工程联系单的签发,签发意见的描述、施工合同的签订、主张权利的表达等内容踊跃进行提问、咨询。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案例讲解分析透彻,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我处党政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今后工作中如何合理、规范地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学校和个人的权益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