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通过省优质结构工程验收

发布时间:2014-01-17 阅读数:12866


    

 

2014年1月14日,浙江省建筑业协会组织专家对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工程进行了优质结构验收。本次验收主要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是一座按“美国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标准”设计、建造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结构复杂的艺术史教学博物馆。它是由美国GMA公司和浙大建筑设计院共同设计的,总建筑面积25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000㎡,地下建筑面积8000㎡。工程主体结构体系为大跨度、高层高、多平面标高框架结构,中间穿插使用静心钢柱结构,并大量使用清水混凝土墙、梁、柱结构,突破性地使用了国内罕见的清水混凝土楼梯和大型混凝土砌块幕墙,建成后将紫金港校区西区的一幢标志性建筑。验收过程中,专家和各方主体单位对本工程主体结构的混凝土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砌体工程、地下室防水层施工的结构工程性能进行了检查,一致认为本工程结构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通过验收。
行百里者半九十”,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工程的建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深知后续任务更重,将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如既往的坚持不懈。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讲继续发扬基建人“务实、团结、奉献”精神,继续围绕“抓管理、上水平、要效益”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一定会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项目建设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浙江大学西区建设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