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港校区西区学生生活区组团及学生服务中心项目完成设计方案招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21 阅读数:11077
    

 

紫金港校区西区学生生活区组团及学生服务中心项目
完成设计方案招标工作
 
近日,通过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经学校招投标领导小组决标,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委员会和校务会议确认,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方案成为最终实施方案。
该项目位于紫金港校区西区西部,东隔校园道路与理科楼群相邻,西临新建的花蒋路,北侧隔河道和校园道路与体育场相望,南侧为正在建设中的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建设用地面积924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1600平方米,包括两部分内容:1、学生生活区组团101600平方米,含学生宿舍80000平方米,学生食堂10000平方米,地下人防及车库11600平方米 ,总投资37900万元,共预计可容纳以研究生为主的学生6500人,满足近8000名师生就餐;2、学生服务中心10000平方米,总投资4700万元,分为生活服务区、社团活动区、发展服务区。
该方案较好地遵循了学校提出的项目设计要求,根据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整体风貌的有关规定,建筑风格体现了我校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外立面色彩以砖红色暖灰色调为主,少用玻璃幕墙;屋顶形式平坡结合,以坡顶为主,平面布局相对规整;建筑以多层为主,部分宿舍采用高层。方案既有鲜明的时代感,又传承了传统校园文化,简洁明快,节能环保,具有大学建筑的文化品位。
该方案将根据学校领导、各使用单位与部门以及全校师生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总平图

鸟瞰图

西侧透视图

南侧夜景透视图

庭院透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