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港校区纳米组团通过消防和主体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2-09-29 阅读数:11185

    

 

2012929,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杭州市质量安全监督站对我校紫金港校区纳米组团项目进行消防验收和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张土乔副校长、基本建设处、安全保卫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纳米组团位于紫金港校区南面,东侧与农生组团相邻,南侧临遵义西路。本工程主体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2856平方米由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纳米组团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分AB两个区块组成, A区主要功能为纳米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研究院教学科研用房及学校行政用房;B区主要功能为学校校友活动中心。A区为五层框架结构,由西侧面向内部广场的出入口进入,门厅两层通高,在四层处两内院连通形成一个内院,屋顶处覆有钢构玻璃顶棚;B区呈不对称“T”字形,以贯穿南北的大台阶制造气势,大台阶结合环境设计,斜向台阶与横向平台穿插设计,以入口及整个体量的变化制造出视觉中心。整体建筑外立面运用黑色不规则大理石块拼接,以锗红色陶土板镶嵌,勾勒出现代简洁的立面基调,黑灰色的整体建筑色彩与东面农生环组团、南面生命科学院大楼、专业图书馆一起形成宁静的校园空间。

     消防验收组经过资料审查、现场抽样检查和功能测试,综合评定纳米组团消防验收合格。

      主体工程竣工验收组认为纳米组团竣工验收组织有序,程序合法,同意五方责任主体(施工、监理、设计、勘察、建设单位)提出的通过验收的验收结果。

    下一步建设单位将根据本次验收提出的意见完成整改,并计划在10月底完成工程整改。纳米组团完工之后,在紫金港校区东区形成了大生命科学群,在空间上为学科交融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