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建筑风貌暨设计导则研讨会简讯

发布时间:2011-07-12 阅读数:15693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建筑风貌暨设计导则

研讨会简讯

 

为了更好地指导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的建设,协调好校园建筑风貌,78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土乔主持召开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建筑风貌暨设计导则研讨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了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院士、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总建筑师程泰宁院士、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柴斐义大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大师、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教授、哈佛大学博士吴越教授、杭州市规划局局长阳作军等七名建筑、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指挥部顾问卜凡孝、基本建设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学校两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房地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建筑设计导则”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学校领导关心重视紫金港校区建设、根据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校园的建设目标给予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专家们围绕着校园文化内涵在建筑物和环境风貌中的有机统一、建筑风格、造型与色彩的定位,互动交流空间的营造,校园自然环境景观的打造,以及紫金港校区东、西两区的衔接和交融等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金德水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发言,向参会专家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要以“高水平、高质量”为目标,认真汲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基础工程(如路网、水网、电网、排水系统)的规划,运用规划手法协调好东、西校区的建筑风貌,浙江大学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把紫金港校区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建设成为一座世界一流的智慧型校园。

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导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