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本建设进入新阶段——紫金港校区西区基本建设指挥部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1-05-23 阅读数:14959


    

 

学校基本建设进入新阶段
 
             ——紫金港校区西区基本建设指挥部正式挂牌
 
2011521日,在浙江大学的基本建设史上开创了崭新的一页!在浙江大学建校114周年之际,在紫金港西区简易办公楼前,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共同为《紫金港校区西区基本建设指挥部》揭牌。副校长姒健敏、张土乔,指挥部顾问卜凡孝、学校副秘书长叶民、副总指挥、基本建设处处长李友杭、保卫处处长李凤旺及指挥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金德水书记指出,今天举行的指挥部揭牌仪式预示着学校基本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包括管理学院大楼、永谦化工大楼、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大楼、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奠基,均标志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宏伟的西区校园即将从规划蓝图开始逐步变成现实。
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是浙江大学“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头戏之一,规划建设用地约266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0余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容纳16个学院(系)和约1.5万名研究生和留学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大部分的建设项目。围绕这一目标,西区新建项目的前期和规划设计等工作一直都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紫金港西区将努力建成为“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生态型校园”。
揭牌仪式之后,校领导听取了西区建设指挥部关于近期基建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西区校园规划和建设工作的有关问题。面对西区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和艰苦条件,金德水书记勉励指挥部成员继续发扬不畏艰苦、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又好又快地完成紫金港校区西区的建设任务,为学校快速发展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提供强大的支撑保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