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干部职工到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1-04-25 阅读数:25254
    

      2011年4月22日,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嘉兴南湖,进行了一段富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南湖风景区位于嘉兴市区,规划区域总面积276.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98公顷。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南湖浩瀚的湖水和“红船”精神紧密相连。
我们到不久前试开放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参观寻访。新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宏伟大气,展陈面积约为老馆的10倍,新馆运用了大量高科技生动展示了中共一大的历史,在这里,我们重温了90年前的历史: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遭法租界巡捕房袭扰而被迫中断。8月初,代表们转移到浙江嘉兴,在南湖游船上,“一大”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得以审议通过,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首次选举产生。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走进历史、触摸历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家表示,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当年南湖红船上那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并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