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举行在建工程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0-12-01 阅读数:11820
    

20101125日,在基建处处长李友杭的带领下,由各副处长牵头,分成三个小分队对紫金港校区、西溪校区、玉泉校区在建9个工地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各检查组对民工宿舍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施工现场高空作业、明火作业、消防设施配备、进出通道标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各施工单位的台帐、规章制度、监理日记、安全员日记等也进行了逐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施工单位都有明晰的台帐、健全的规章制度、完善的消防设备保证,个别单位也存在灭火器失效、民工宿舍人货混装等情况。

针对新校区建设工程多,工种复杂,冬季天干物燥的实际情况,检查组对各施工单位提出了如下要求:

1、各施工单位组织力量排查项目范围内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内容复查。特别是对民工宿舍要加强日常巡查,实行群防群治,严防实守,确保万无一失。并将检查结果及整改方案上报至基建处。

2、各单位、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安全教育,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3、健全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民工宿舍、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和工作责任。电焊工等工种的人员必须持有上岗证,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带。各施工单位必须定期检查安全情况,各监理单位每次理会必须含有安全检查内容,并每月上报至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