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泉大楼

发布时间:2014-08-26 阅读数:1403
工程名称智泉大楼
校区玉泉校区
建筑面积24219
层数6
设计单位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勘察单位
施工单位浙江八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情况
概算
开工时间2010-08-28
竣工时间2012-09-28
荣誉

    

      玉泉校区智泉大楼位于玉泉校区原机械厂及周边地块,也是校区的中心地带,用地面积共25119.9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4219平方米。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董丹申设计,并结合了玉泉校区的文化特色,考虑周边环境和用地内保留建筑群体(其中含历史保护建筑2层小红楼一幢)形成的脉络,综合学校教研功能需求,并最终使新老建筑围合出大小内院,形成一个完整的建筑组团。内部院落又与大的玉泉景观相呼应,遵循老浙大的人文气息。

       新建建筑分为A-E六个分区三个单体,主要含大型实验室,小实验室,报告厅,行政接待,大空间设备厂房等。可以承担学校前沿综合学科的教研平台功能,极大推动师生交流和学科交叉。

       建筑立面以红色陶土板、玻璃幕墙及清水混凝土为主,精细与朴实的材料对比,简洁方正的形体组合,充分体现了高校科学研究的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