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二期通过主体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0-07-14 阅读数:11560
    

2010714上午,杭州市质监站对紫金港校区建工组团二期工程进行主体竣工验收,基建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建工学院组团二期工程建筑面积为21700平方米,由建工试验厅、海洋办公科研楼、海洋试验厅三个单体组成。组团建筑风格大气、简洁,建工试验厅的红砖拱形柱廊颇具特色,和平衡水塔“合二为一”的钟楼别有风格。该组团结构形式丰富多样,包含:钢筋混凝土框架、钢结构网架、钢结构门式框架,局部采用清水混凝土和清水红砖墙。部分屋面结合节能的需要,采用了薄壁空腔混凝土楼板,多方面运用和体现了建工学院的学科特色。

建工和海洋试验厅的多项装置在国内同等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如建工试验厅的大型土建风洞实验装置、离心机、反力槽、多功能风浪槽,海洋试验厅的海洋浅水实验池、水力学水槽等。同时建工试验厅屋面采用虹吸式雨水收集装置并在地下设计了1000T的雨水收集池,以提供海洋及其他实验用水。

竣工验收组在认真听取了《节能工程专项竣工验收资料和《土建、安装工程的竣工验收汇报资料》后,对大楼的土建、安装、装饰装修进行了现场勘察,经验收组讨论后,认为该工程满足设计要求,符合验收条件和标准,验收合格。

验收组对花岗岩铺贴、铝合金门框安装、空调管道保护等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精益求精,做好整改工作。

基建处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业主代表、使用单位、监理单位等各单位通力合作,尽心尽力完成了该项工程。要求继续做好竣工后的收尾工作,抓好进度、质量和安全工作,向学校和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