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司韩劲红处长来我校调研基本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9-04-20 阅读数:11514

    

        4月17日上午,教育部直属司韩劲红处长来我校基本建设处调研工作,基建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韩劲红处长说当前基本建设领域反腐工作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如何抓住可能产生腐败的根源,如何建立健全有效的机制体制也是目前教育部非常关心的问题。
韩建红处长说,基建行业是高危行业,一些不法建筑商为了承揽高校基建工程,把眼晴盯在高校主管基建的各级干部身上,近几年来高校基建行业腐败事件较多,问题都已经摆在大家面前,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梳理出这些问题,思考应对措施,亡羊补牢,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有效思路是当务之急。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承担的岗位和责任以及可能发生腐败的环节。大家还对如何防止腐败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重点岗位和敏感岗位进行轮岗;开发标准的基建管理系统软件,建立基建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教育,进一步提高 自身素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等等。 

        韩劲红处长最后建议我校一方面能提出一些可操作性的可适应性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走出去到一些做的比较好的高校去参观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