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校区生仪大楼

发布时间:2005-12-30 阅读数:176
工程名称玉泉校区生仪大楼
校区玉泉校区
建筑面积9326
层数0
设计单位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
勘察单位
施工单位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情况

钱江杯

概算
开工时间2004-04-01
竣工时间2005-09-01
荣誉

    

        生仪学院大楼于玉泉校区中轴线即求是路南侧,北面与教二、教四,南与教九、教十毗邻,该工程总建筑面积9326平方米。是生物医学与仪器科学学院的教学、科研、行政用房。 该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设计中力图改变原来玉泉校园布局较为紧凑、较少休息场所的状况,设计中采用局部架空的手法,结合建筑物本身围合成一个庭院,中庭既起到了围合的作用,又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憩交流场所。中庭顶部采用强化透明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土黄色的墙面和不断变化的光线营造出一个通透雅致的院落空间。外墙面的设计既考虑到浙江大学悠久的历史,又考虑到北面传统建筑和南面现代建筑的协调,采用砖红墙面和白色混凝土穿插的造型的处理,并配以少量金属结构色泽轻快的体快,使得整个建筑既不失沉稳又朝气蓬勃。

       生仪学院大楼施工单位是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浙江建效工程监理有限公司。2004年4月开工。2005年9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