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陈列馆及学生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数:83
工程名称校陈列馆及学生活动中心
校区紫金港校区东区
建筑面积47550
层数0
设计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复东设计
勘察单位
施工单位浙江长城
获奖情况
概算
开工时间2001-09-01
竣工时间2003-12-02
荣誉

    

        校陈列馆及学生活动中心位于紫金港校区东区核心部位,建筑面积47550m2,2003年12月竣工。月牙形的建筑为校陈列馆,圆形建筑为学生活动中心(含剧院)。该建筑组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复东设计。设计师“生态、自然、人文”的建筑理念在此建筑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建筑组团的特色在于充分利用所在地点,巧妙组织多层次广场,叠水平台及下沉式圆形露天剧场,花井、草坪、雕塑、小品点缀期间,制造亲切宜人的效果。设计师采用曲线构成的设计手法一方面取得建筑与周围环境协调,强调自身个性,一方面以圆造园,创造风格迥异的情调空间。远远望去,月牙形的学生活动中心和圆形的学生剧场相互呼应,动静结合,在启真湖鳞鳞波光的映衬下,营造出一个灵动而浪漫的校园空间。

      

俯瞰

环碧绕翠

黄昏

蓝天、白云、水面

临水

水面上的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