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西区实验田及农科教用房、求是书院文化元素建筑群、博士后宿舍和东区游泳馆(修改)初步设计评审会

发布时间:0002-11-30 阅读数:6958

    

          2014年6月17日、18日,省发改委在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110会议室召开了紫金港校区西区实验田及农科教用房、求是书院文化元素建筑群、博士后宿舍和东区游泳馆(修改)项目的初步设计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杭州市建委、规划局、环保局等职能部门代表。  

西区实验田及用房目,由浙江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位于西区东北角,占地212,其中200亩为实验田用地,12亩为10000平方米农用房用地。目主要是农学科的教学实习和科研试验提供服用房设计,重点考续围合式的校建筑肌理,同又能得最好的景观视野,建筑布局采用两条板式的落布局形式,一至两层的柱廊相连。在空间处理上,造更多的交流空景平台提供给师生更理想的使用境。
西区求是书院文化元素建筑群位于西区的滨水核心位置,由浙江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北面与规划图书馆围合成一个大型的广场,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是集讲学、会议、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建筑群。建成后将成为紫金港校区西区标志性项目。设计单位在尊重场地现状的前提下,对“求是书院”的历史进行了考察,中间的求是大讲堂是整个建筑群的主体,采用古代传统的歇山建筑形式,加重仪式感;西迁接待厅和校史陈列馆则以园林院落的方式组织在一起,与主体建筑合为一个建筑群。
西博士后宿舍目,由杭州千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位于西西北建筑面积为19000平方米,其中宿舍单人间263套,双人间84套,总体布局通过高低错落的交叉和赋予江南神韵的建筑造型,营造幽雅宁静的居住环境,该项目主要功能为满足博士后在校期间的居住。
东区游泳馆工程初步设计已于2012年报省发改委批准,现对已批准的初步设计在功能布局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取消了原有的比赛功能,增加了健身功能,进一步满足学生教学和健身需要。
各职能部门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认真审阅了各个项目的初步设计,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学校基建处将根据初步设计评审会意见,组织设计院尽快修改后,再报省发改委审批。